李子井

欢迎来到我的世界

◎请带走我


我怕不是在寒天着了凉。


上天怜悯我,便赐予了我个天使,也就是你。


那天黄昏,屋外下着连绵细雨,柳叶被雨风拍打地相互交织。从远处看,宛如一片茂密的柳叶林。学校里的人嚷嚷闹闹,你推我赶地涌出校门,互相搭着肩,揽着背。我在人群中寻找你。


我依稀记得,你扎着俏皮的单马尾,马尾的碎发在空中飘扬,两撇刘海挡住了前额,黑眸注视着我,身后是酒楼升起的袅袅炊烟,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刚下凡的鸳鸯仙女,轻飘但不失稳重。


满月光,小轩窗,望月光,思汝妾。晚上的时候,我常常凝望着不远处的月光。湖水被照得波光粼粼。湖中映湖边的柳树,映山峦的层叠,映红熟的果子,映风景,映我对你的深思。


写到这里,我不免想起了在校的日子,匆匆忙忙的就一天。离开你后,我就像走入雨中,扑入雨的怀抱,不见了清风,仅留下雨。


我记得,在寒雪天里见过你。


那年雪飞满天,买糖葫芦的爷爷还在街边伫立,仿佛还在等待着下一位顾客的来临。当时我父母外去办事,留我一人在家门外的长凳上等待。我晃着腿,双手已被冻的通红,不停地吹气于手。

屋里的灯很黑,在黑夜的吞噬下显得更渺小。但也是在那时,我见到了你。大眼睛眨巴眨巴的,披着黑长发。


那是第一次见面,也是年幼第一次见面。


小的时候不懂什么是爱情,以为就是喜欢对方,想和对方一起玩耍,后来长大了,也就明白了。


原来年少的感情悸动,也会成为年后的可惜。


不知该怎么讲,你会经常触动我的心弦,就像是日月共存,光辉刃人,我该夸你含苞欲放还是欲盖弥彰。你不住异乡,不站朝阳,我仅求你陪我走完这一场。踏遍千山万水,只不过是为了拂你一脸红尘罢了。


我愿与你共承红缎,共盖白缎条,浇上白霜,烧于水火之中。迢迢牵牛星,皎皎河汉女。


壶酒,寸生,如醉复醉;

枝花,配缘,如年复年。


“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,我从未忘记。”


至此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