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子井

欢迎来到我的世界

“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,你就在对岸走的好慢,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。”

——《走马》陈粒


是光明南路里的一条街道。

那天下午,我站在中华书店的门口,等待着他的到来,我兴奋却忐忑。

“嘿!我来啦。”

他说话那刻,我忽觉春风已化,水流不醉,宛如坠兔收光,清抚柳叶。

男孩的衣服仿佛已被初雨沐浴了许久,黑发沾染上许多水珠,手上还拿着一把紫色的小伞。他腼腆地笑着递给我,说

“这是伞,你,你用完还给我就行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,我还有伞…”

他说完便摸了摸胯间的口袋,空的。

我穿着一身洁白的小裙子,纺纱做的腰带围绕着腰间,绑了个大大的蝴蝶结,脚上穿着一对小皮鞋那是当时学校升旗礼穿礼仪服要求一起配搭的,光亮的皮鞋面反映着街上行人匆忙的身影。

那是我们相恋的第一天。

他是我梦中的白马王子,他说他会骑着白马来接我去城堡,会披鳞带甲地来迎接我。他还说,他会变为一只飞鸟,让我骑在他的身上,在山河间翱翔。会建一个在沙滩边的木屋,早上的时候推开家门就是大海那种。

鞭炮声在耳边绵绝不断,人们的交杂声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盘旋,四面八方都是对我们的祝福语。

后来,我们结婚了。

他穿着一身西装,黑皮鞋将他的骨节分明的脚裸展现的漓淋尽致,梳着个黑背头,拿着一束灿烂的玫瑰花,牵着我的手在大马路上尽情的奔跑。他牵着我的手,到了一家早已被灰尘布满的商铺。

他走到商铺下边忽然停下来,跟我说

“你还记得吗,那个夏天,我们就在这里相遇的,这是我们历过的六年象征,也是我们感情悸动的开始。”

遇到彼此,不是指爱的交融,亦不是肉体上的碰撞,而是默契且无需言语,却担心一天他的笑声不复存在。我希望将来的某一天,也能如《红楼梦》里的人物一样,喝着茶,吟着报,回身一笑似无恙。


李子井 写于庚子年五月廿五

灵感来自歌手 陈粒《性空山》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