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子井

欢迎来到我的世界

◎我与她的感情高于男女之情

致:汶

怎么说,这封信应该是写给她的,也应该是写给我的。我和她相识于一位老师的家里。

当时是一起学习美术,老师在自己家里开了一个美术班。那时我和她都还小,经常在老师的家里搞怪,不是拿油画笔来糊弄对方,就是用沾染了墨水的手故意去摸对方的衣襟,不是为了什么,只是希望双方都希望能能让对方注意到自己。

其实后来我和她一起叙述这件事的时候,我和她都忍不住笑了起来,毕竟这种幼稚的事情也只能发生到那个时代。回想一下,也只能怪自己过于稚嫩。

当时其实没有太多的交集,因为对于对方都不是特别的熟。家长们交换了联系方式,小时候的友谊也就到此别过。

真正熟悉起来是在三年前,记得是家长们约在一起玩,我们两个就臭味相投,开始了真真正正的友谊关系。很奇怪的是,她不如之前我认识的异性们娇气,我在她身上看到的只有真实,大方落落。

我们的家庭背景很相似。很快,我们就渐渐熟络。

在周末平日里也会互相约着一起出去玩,假期时,也会互相约定好次日早晨一起跑步,一起去吃麦当劳,一起买六块钱的早餐,一起喝同款的饮料,一起逛我们都喜欢的书店,一起玩游戏。

当她说她在班级里受到他人排挤时,我会开导并讲述我的一些经历。我们不因性别而嫌弃对方,反而是愈发熟悉,愈发喜爱。这种喜爱不是指爱情,而是友情。我和她是青梅竹马,是男女之交,是无法更改的感情。

我和她都进入了中学时代,都迎接了不同处境的困难及危机,但苦于学校不同,无法同儿童时代一般保持密切联系。

但我们依旧不会忘的是对方,对方都是自己唯一的,也是最好的朋友。

这封信献给你,也献给未来的我们。

愿你我平安喜乐,学业进步。


李子井 写于庚子年闰四月

即二零二零年 五月二十三日


评论

热度(3)